“代理退保”带来的是收益还是损失

退保时为何拿不回全部已交保费?因为退保时拿回的钱不是已交总保费,而是保单的现金价值,即带有储蓄性质的人身保险保单在退保时所具有的实际价值。

  • 2023-12-26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财政部:适度下调社保基金管理费率、托管费率上限

财政部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起草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2023-12-1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编撰出版《2022年度保险诉讼典型案例报告》

为加强保险诉讼案例研究,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自2009年开始组织各保险机构、业内资深学者参与,编撰年度保险诉讼典型案例报告,总结经验,加强交流,指导实践。

  • 2023-12-1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个人养老金一周年:保险需扩大覆盖面

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在长期投资方面优势更明显,账户内的资金可随着投资收益增长复利递增。不过,虽具有一定的亮点,但记者通过调研发现,一些消费者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

  • 2023-12-0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三定”方案出炉

11月10日,中央编办正式发布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金融监管总局“三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 2023-11-1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百万保障”扣费骗局是如何行骗的?

近期,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微信用户不了解微信支付“百万保障”的弱点,以微信支付“百万保障”已到期,需要缴费续保,或关闭扣费等为由实施诈骗。

  • 2023-11-0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金融监管总局就《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答记者问

为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规范保险销售行为,统一保险销售行为监管要求,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销售办法》),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 2023-10-1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保险产品预定利率下调至3.0% 分红险产品存在一定优势

今年以来,监管进一步加强维护保险行业金融稳定。保险产品预定利率下调至3.0%对行业影响深远。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这一情况下,分红险产品存在一定优势。

  • 2023-10-0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个人养老金参加人可以申请撤回缴费吗?人社部回应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在回复中国建设银行来函询问的有关问题时,对“个人养老金参加人申请撤回缴费问题”给出处理意见。

  • 2023-09-1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22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正式发布《2022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 2023-09-05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