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喝酒对买保险影响大吗?

  • 2019/7/23 20:15:08

导读:一直都在说,吸烟喝酒有害健康,那么抽烟喝酒对买保险影响大吗?

一、先来看看吸烟的危害

1、吸烟会给心血管带来危害

吸烟的时候除了吸入大量的有害物质,还会吸入很多的一氧化碳,香烟中的尼古丁还会使心脏加快跳动,导致血压升高。心脏比平时跳动快了,还缺少氧气的吸入,承受能力变弱了,就会引发各种心脏疾病的发生。

2、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吸烟对口腔健康的危害却很少有人知道。据口腔专家介绍:现代口腔医学研究证明,吸烟可引起多种口腔疾病,严重的甚至可引发口腔癌症。

3、抽烟容易得皮肤癌

抽烟是致癌的主要因素之一,影响遍及肺癌、喉癌、口腔癌或食道癌,毫不奇怪皮肤癌也会因此风险上升。

抽烟喝酒对买保险影响大吗?

二、再看看喝酒的危害

1、伤害口腔

喝酒第一个伤害的地方就是口腔,因为喝酒需要从口腔进入体内。经常喝酒会伤害味蕾,导致味觉出现障碍。长期饮酒过度的人,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逐渐产生厌食的感觉。

除了食欲降低这个危害以外,长期喝酒的人引起口腔癌、咽喉癌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2、伤害肝脏

酒精在进入身体后,绝大部分都需要通过肝脏代谢。但是肝脏的代谢功能也不能超出负荷,适量的酒精不会给肝脏带来影响。但是长期摄入过多酒精会导致肝脏负担过重,造成肝脏的正常功能受损,容易引起酒精肝。若酒精肝不能及时得到控制,则会发展成肝癌。

3、伤害肠胃

酒精会给胃粘膜造成损伤,导致上腹部出现鼓胀、反酸以及嗳气等一系列症状,而本身患有胃病的人症状会持续加重。没有胃病的人群也会因为长期喝酒而诱发胃病,并且有些人喝酒过量之后,出现呕吐,还伴有血丝。这就是因为喝酒太多而导致胃部承受不了,造成胃出血。

4、影响大脑

酒精除了会影响体内的脏器外,对于大脑也会造成很明显的伤害。相信有过宿醉体验的人都有过这种感受,第二天起来之后整个人都头昏脑涨。这是因为酒精会让大脑的皮质出现萎缩,导致大脑功能出现异常和意识障碍等。

一般来说,单纯抽烟酗酒,没有造成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不正常的情况下,还是能够买到保险的。

寿险和意外险的健康告知相对宽松,市面上大部分产品对于吸烟和酗酒没有要求。但部分寿险产品的不同对于吸烟人群和非吸烟人群的收费标准会有差异,非吸烟人群的保费往往会更便宜。

部分重疾险和医疗险对于被保人的抽烟量有严格要求。如果因为抽烟酗酒引发了一系列的疾病,投保的难度就会增加,是否能够购买保险产品,要视乎该疾病是什么疾病,疾病的具体情况到底如何。

不管如何都不要心存侥幸,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烟酒还是尽量少碰。没有什么比一个健康的身体更重要!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